• 网站首页
  •   >   保密宣传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保密宣传

    关于开展2020年“保密法治宣传月”活动的通知

    发布日期:2020-05-11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校内各部门:

    今年是保密法修订颁布10周年,是实现“基本防控能力”战略目标攻坚之年,也是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。为深入贯彻落实《关于开展2020年“保密法治宣传月”活动的通知》(宁密办〔2020〕3号)文件的精神要求,进一步强化我校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法治意识,提升学校保密管理法制化、规范化、科学化水平,根据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2020年工作部署,结合学校实际,现就做好我校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时间安排

    5月7日至6月7日

    二、活动主题

    强化法治意识,增强管理能力,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

    三、活动安排

    (一)积极参加培训学习

    1.校领导按照要求到宁夏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接受保密警示教育,具体事宜按照轮训通知要求执行。

    2.党政办公室保密负责人按照要求参加“全区保密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”,具体事宜按照通知要求执行。

    (二)扎实开展保密法律法规学习

    各部门要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,认真学习《保密法律法规学习读本》,深入领会精神实质,全面掌握主要内容,着力培养、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法治思维能力。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会运用保密法治方式管理保密工作,筑牢保密思想防线,自觉养成敬畏保密法规、严格保密纪律、遵守保密规矩的良好习惯。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做好宣传、学习和教育工作,确保“保密法治宣传月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。

    (三)认真抓好“三个一”活动

    1.安排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,以专题讲座的方式组织开展学法活动,重点学习《保密法》、《密码法》、《保密法实施条例》、《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》等,带头敬畏法律法规,培养保密法治思维能力,运用法治方式管理学校事务。

    2.各党(总)支部与党建工作相结合,组织召开一次“法在心中、法在行中”保密主题党日活动,组织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、聆听保密故事,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保密传统。

    3.观看一部保密教育专题片。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认真学习观看《网络密战》保密教育专题片。

    (三)重温保密承诺书

    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重温保密承诺书活动。领导干部要明确保密责任,涉密人员要重温保密承诺,对履行保密承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查整改。对因岗位调整、职位调整和新进入涉密岗位没有签订保密承诺书的人员,要补签并学习保密承诺书内容,对履行保密职责作出庄严承诺。

    四、有关要求

   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。各部门、各院系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,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,高度重视、精心组织,明确责任分工,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安排或方案,认真抓好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,确保保密法制宣传月活动扎实、顺利开展开展。

    二是要精心安排部署。要把“法治宣传月”活动与本部门保密工作的特点和实情相结合,制定学习计划,开展有特色的学习和宣传活动,切实推动保密法律法规、保密方针政策、保密基础知识入脑入心,确保活动成效。

    三是要认真总结成果。宣传统战部要通过悬挂横幅、微校园信息推送等方式大力做好宣传工作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,及时做好活动信息报送工作。活动结束后,请各部门(院系)将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或总结材料于6月5日前报送党政办公室文秘科。

     

    党政办公室

    2020年5月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