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网站首页
  •   >   保密宣传
  •   >   正文
  • 保密宣传

    加强保密工作 依法管理国家秘密——学校举办保密专题讲座

    发布日期:2018-07-03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,强化保密工作责任,提升保密工作水平,6月13日,学校特邀请自治区党委保密办主任、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雍宁生进行保密知识专题讲座。校领导马希荣、刘荣耀、苏晓军、陈明文,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。讲座由校长马希荣主持。

    雍宁生局长以“加强保密工作,依法管理国家秘密”为主题,结合大量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,他从国家秘密的概念、范围、定密管理和如何防范泄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,讲座主旨鲜明、视野开阔、生动鲜活、令人入心入脑。雍宁生局长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增强防渗抗变能力和保密意识,在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习惯,做好防范工作。

    讲座结束后,马希荣校长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。一是增强保密意识,强化保密工作责任制。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保密工作,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,认真履行好党管保密工作的责任,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矩,通过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等措施,把保密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、每名工作人员。二是强化业务学习,严格规范保密制度。要进一步完善保密、定密相关管理规章制度,加强涉密人员业务培训,完善涉密人员管理流程,建立规范有效的保密机制。三是加大保密宣传,落实“保密法制教育进学校”。要把保密教育与在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、理想信念教育有机结合,提高青少年的保密意识。通过讲清学校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,保密法制建设等内容,使在校学生牢记保密行为规范,掌握保密法律知识,增强遵守保密法律的自觉性。要时刻牢记保密就在身边,就在工作中,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保密自查自纠工作,以实际行动巩固好“保密法治宣传月”活动成果。

    通过举办保密宣传讲座,开展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,明确了相关保密工作要求,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,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对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。